新浪财经 美股

美银: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展望为10年来最悲观 减持美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据美银美林的月度调查,投资者目前的全球经济展望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为悲观,该调查也显示美国股票配比大幅下降。

周二公布的这项调查于10月5日至11日进行,访问的投资者管理着6,460亿美元的资产。调查显示,投资者整体上仍然超配股票,但22%的净超配仅略高于近期触及的纪录低点19%。

他们的现金配比为5.1%,远高于10年平均值4.5%,净超配36%。这表明投资者心态比较谨慎。

该调查显示,净38%的受访者预计全球经济将放缓,这是2008年11月以来最悲观的全球经济增长展望。净35%的受访者认为全球贸易争端是最大的风险。

美银美林称,投资者对企业获利的看法亦黯淡,五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全球企业获利将恶化,并指出1月时净39%的投资者预计获利改善。

投资者关注焦点包括: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近触及七年高点、预期将有更多紧缩政策出台、以及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和企业获利可能从减税措施的刺激作用中放缓。

这些担忧是上周引发美股暴跌的部分因素,使得标普500指数或将出现2015年年中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投资者还对大型科技公司太受欢迎而感到担忧。美银美林调查显示,中美科技股连续第九个月成为“最拥挤”交易。

调查显示,美股仓位大降17个百分点至净超配4%;日本超过美国,成为投资者最青睐的市场,净超配18%。

欧股配比也持续下滑,10月下降6个百分点至2016年12月以来低位。

然而,投资者仍不愿放弃高风险资产,债券整体仍处于低配状态。

“投资人看衰全球经济成长,但还没悲观到表明风险资产短期无法反弹的地步,”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指出。

调查同时显示,在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位于3月以来高位3.7%时,投资人会由股票转进债券。

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在3.17%左右,较近期高位低了将近10个基点。

有意思的是,净51%受访者点名美元估值过高,“特别是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自从进行调查以来,新兴市场货币从未如此被低估,”美银美林指出。(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