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现V型反弹 科技股引领美股收高2%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18:2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普遍上涨。继昨日创调整新低后,沪指高开1.1%后震荡下行,午盘报2548.88,涨0.1%,午后继续下探,最低报2517.57,跌1.13%,再创近四年新低。随后,大盘探底回升,出现“V”型反弹,沪指收报2561.61,涨0.6%。信息技术、5G题材领涨,医药、白酒领跌。

除沪指外,沪深300、上证180、深成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盘中也创出调整新低。早盘,一批个股出现闪崩跌停

从估值水平看,截至周二收盘,相比触及“熔断底”2653点9月11日,10个中证一级行业当中,估值相对较高的医药、信息技术、电信行业滚动市盈率(P/E)和市净率(P/B)下行较快,显示市场估值进一步获得修正。

港股今日因重阳节休市一日。

截至北京时间18:15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涨跌不一,隐含周三道指(DIA)低开约0.35%、标普500(SPY低开约0.1%,纳指100(QQQ)高开约0.4%。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2%,科技股领涨。道指反弹超过500点,涨2.17%,纳指大涨2.89%。摩根士丹利等大公司财报优于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行情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9月25-26日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9249,较周二官方收盘价贬值63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187。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9217,上调16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1美元指数DXY)报95.17。隔夜,美元收报95.1,涨0.04%,盘中最低报94.79。

美国8月份JOLTs职位空缺数为713.6万人,远高于预期的695万人,连续第三个月创新高。分析认为,这突显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势迹象,有助于推高工资水平。

隔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3.16%,与周一收盘持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称:“我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过快。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外,我对自己提名的另外几名成员不是那么满意。”不过特朗普也表示,美联储是独立的,他不会和他们直接谈话。近日,特朗普多次批评美联储加息。

要闻回顾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2%。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科技板块ETF(XLK)涨幅达3%。投机者拥挤的“FAANG”悉数上涨。

奈飞NFLX)盘后公布的季报显示,新增用户696万,每股收益0.89美元,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该公司三季度收入40亿美元,符合预期。奈飞预计第四季度将新增用户940万,远超分析师预期的718万。奈飞股价盘后大涨11%。

奈飞是“FAANG”中首家公布财报的公司,超预期的业绩将提振投资者对科技股的信心。尽管过去两个月累计下跌了20%,但今年以来奈飞仍录得73%的累计涨幅,远超其他大盘科技股。本月初以来,科技板块数次引领市场回调,带领标普500指数跌破200日移动均线

摩根士丹利MS)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固定收益、股票交易和投资银行业绩全面超越预期,投行交易营收增长15%,高于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收涨5.68%。

高盛(GS)第三季度投资银行业务营收亦超过分析师预估。高盛收涨3.01%。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K)第三季度资金净流入速度令人失望,长期净流入规模降至106亿美元,为2016年以来新低,紧张不安的投资者从贝莱德产品中赎回资金。贝莱德大跌4.44%。

美银美林(BofAML)10月环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正在囤积现金,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达十年之最,担忧长期以来的经济扩张形势临近结束。85%的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处于周期尾段,比2007年12月的纪录高点高出11个百分点。

此外,做多FAANG+BAT连续九个月成为“最拥挤交易”,这一“反向指标”值得高度警惕。该调查于10月5日至11日进行,期间美国股市下跌超过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会见了沙特国王和王储,寻求化解因记者哈苏吉(Jamal Khashoggi)的失踪而引发的危机。法新社16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沙特政府已同意有必要进行“彻底”调查。

因美国、沙特关系和缓,MSCI沙特指数基金(KSA)周二大幅反弹逾5%。

上周,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主要股市(ACWI)迎来暴跌,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也出现大幅回调。美股已开启“财报季”,美联储将于周四公布9月FOMC会议纪要。点击查看回顾与前瞻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遍上涨 沪指现V型反弹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561.61,+0.6%;深证成指报7365.21,+0.91%;创业板指报1231.86,+1.25%;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429.2,+0.57%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多数上涨。信息技术、5G、基建等领涨。点此使用证券风险分析工具

1、央行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0.17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3.86万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0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13万亿元,同比增长2.2%。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609亿元。

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8万亿元,同比多增1119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8902亿元,同比多增4570亿元。

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09万亿美元。

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1万亿元,比上月多2768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97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5.3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32万亿元。

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9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31.81万亿元,同比增长13%。

9月社融增量远超市场预期,新增信贷和M2增速也高于预期。 

央行称,今年8月份以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加快,对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有明显的接替效应。为将该接替效应返还到社会融资规模中,9月起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

2、财政部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485亿元。1-9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7,994亿元。

截至2018年9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2,592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08,779亿元,专项债务73,813亿元;政府债券180,027亿元,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2565亿元。

港股:港股今日因重阳节休市一日,周四照常开市。南下的港股通于今日暂停交易,周四照常开通。北上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已于周二暂停交易,明日照常开通。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EWJ)涨1.2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高

美股:周二,道指(DIA)涨547.87点,或2.17%,报25,798.42点;标普500指数(SPY)涨59.13点,或2.15%,报2,809.92点;纳指(QQQ)涨214.75点,或2.89%,报7,645.49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全部上涨。科技、医疗保健、通信服务等领涨。

Fort Pitt Capital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im Forrest表示,预计更多公司将陆续报告强于预期的财报。他表示:“进入10月初的时候,我们对美国经济太过于担忧了。我认为卖方分析师设定的抛售触发条件过低。”

Wedbush Securities的资深交易员Joel Kulina认为,美股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是因为没有出现任何新的负面因素。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的9月欧元区、英国CPI,美国建筑许可;周四的9月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的9月美国成品房销售,9月中国工业增加值,三季度中国GDP。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的AMD(AMD)、美国运通(AXP)(盘后);周五的宝洁(PG)、霍尼韦尔(HON)。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K)第三季度资金净流入速度放缓,长期净流入规模降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机构投资者从贝莱德的指数和主动管理型产品中赎回了248亿美元。

但贝莱德i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业务抵消了机构投资者赎回的影响,ETF业务在此期间净流入337亿美元。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ETF发行人,旗下iShares业务约占其6.4万亿美元资产管理总额的三分之一。

瑞信分析师Craig Siegenthaler表示,贝莱德三季度长期净流入和营收均低于预期,并在客户报告中将之归因于“整个行业的去风险操作”。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1.4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44%,法国CAC 40指数涨1.55%。

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内阁周二被告知,议会将投票反对最新的脱欧后备方案,因为该方案可能会使英国永远受到欧盟贸易规则的束缚。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欧盟委员会向英国提出延长过渡期的安排,以此来向英国表现善意姿态。

汇率美银美林调查显示美元“严重高估”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9103,上调16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1:01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5.18。

周二,美元收报95.1,涨0.04%,盘中最低报94.79。

该指数周二跌至逾两周低点,新兴市场货币(CEW)表现强劲,因股市上涨反映出风险偏好上升。

根据美银美林(BofAML)本月对基金经理的调查,美元被“严重高估”,尤其兑新兴市场货币。该调查于10月5日至11日进行,期间新兴市场货币走强,而美元则走势不稳。

报告称,基金经理认为的新兴市场货币低估程度达到该调查历史上最大。

该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投资者看空全球增长,但悲观程度不足以发出任何信号,除了暗示风险资产短线反弹之外。”

此外,市场关注美国财政部将公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在贸易局势尚未缓和的背景下,中国是否会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将是关注焦点。据上周彭博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工作人员已向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汇报称,中国没有在操纵人民币汇率。

北京时间18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9月25-26日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在这次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升息25个基点,并在声明中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这一数年不变的措辞。点击查看详情

利率美国10Y国债利率持平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10月16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93%。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截至10:5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东时间周二23:03,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TLT)报3.169%。

周二,这一基准利率收报3.16%,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截至周一收盘,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9BP。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平坦的利率曲线警示经济衰退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连续三个月下跌,环比减少59亿美元至1.1651万亿美元,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

报告显示,日本8月减持56亿美元至1.0299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新低,仍为美债第二大持有国。

新晋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周二在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发表演讲时表示,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出现过度就业,通胀接近目标,因此赞成继续渐进加息,目前美联储缓慢而稳定的加息步伐较为适当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Daly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首次履行投票权。但她并未直言届时将如何投票,只称自己的做法与FOMC非常一致,要通过利率逐步实现正常化来保持经济前行的步伐。

贵金属期金周二小幅回落

美东时间周二23:19,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12月份交割的合约报1225美元。

周二,该期金合约收报1228.1美元,跌0.18%。经历近日的大幅反弹后,金价当前处于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对于黄金的短期走势,银河证券分析师华立表示,近期全球权益市场剧烈波动将加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而人民币近期的贬值压力也将利好于国内金价。

中期来看,国际油价重回高位将使美国通胀上涨预期愈发强烈,而美联储本轮加息进入冲刺阶段也预示着美国这一轮经济上升周期进入尾声,一旦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开始走弱,美国通胀真实上升,美联储加息进度减缓,黄金资产将真正进入配置阶段。看好黄金板块短期避险以及中期配置价值。

截至10月9日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显示,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空仓再创纪录新高,延续此前若干周趋势。但上周,因全球股市大跌,投资者纷纷寻找避风港,其中一些资金还是流入了黄金这一传统的避险资产,并推升金价快速走高。有分析担忧,黄金可能正在发生轧空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连续三日上涨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81.26美元,涨0.59%。美国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72.17美元,涨0.54%。

俄罗斯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西伯利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周二表示,俄政府不再限制本地产油商增产,暗示俄罗斯与OPEC的限产协议目前实际已到期

9月俄罗斯石油产量达到1136万桶/日,创苏联解体后的产量新高。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明年该国产量将再增加30万桶/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前美国的制裁正推动油价和卢布走势出现背离,使俄罗斯拥有更昂贵的油价和更便宜的货币, 这一组合正在帮助其经济复苏。

年初至今,俄罗斯卢布USD/RUB)贬值超过15%,而布伦特原油涨幅超过22%。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会见了沙特国王和王储,寻求化解因记者哈苏吉(Jamal Khashoggi)的失踪而引发的危机。法新社16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沙特政府已同意有必要进行“彻底”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双方一致认为,进行彻底、透明和及时的调查是非常重要的。”

自从10月2日哈苏吉走进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特朗普在周一与沙特国王电话会谈后表示,“流氓杀手”可能是罪魁祸首。

近日,在美国媒体工作的沙特裔记者哈苏吉在土耳其“失踪”导致美国和沙特关系紧张。美国扬言,如果证实哈苏吉是被沙特特工谋杀,将对沙特进行惩罚。沙特回应称,沙特政府将坚决回击任何制裁。外界认为沙特发出了一个隐性威胁,可能会以石油财富作为政治武器

汤森路透Eikon数据显示,伊朗10月原油出口量继续下降,迄今日均出口量约133万桶

借助追踪油轮数据等方式,汤森路透Eikon获悉,今年4月,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为至少250万桶,5月后逐渐下降,9月日均原油出口量为大约160万桶。

美国政府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恢复对伊朗金融、矿产、汽车等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定于11月恢复对伊朗能源和其他领域的制裁。伊朗原油买家面临制裁连带影响。

受上述形势影响,国际原油市场担心供应会出现短缺。也有分析人士称,随着形势的发展,国际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周三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12收报566元,涨1.07%。周二夜盘,该合约低开后小幅震荡。

周二,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578点,较上一日(15日)跌0.38%。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65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9,比特币(BTC)报6448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利率“锚定”作用凸显 市场信心待财报提振

持仓报告市场迎剧变一周 “聪明资金”猝不及防

编辑精选:

《线索Clues》周年记 从宏观分析师“火”了说起

季度盘点:分化加剧“强者恒强” A股重现曙光

美联储声明摒弃“宽松” 长期加息顶点已现

数据:美国国债的三个“反直觉” 它真的避险么?

“长生生物”式的雷怎么避?

数据:提前做“心理准备”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