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欲与日本、英国、欧盟分别开启贸易谈判

新京报

关注

美国欲与日本、英国、欧盟分别开启贸易谈判

谢莲

新京报快讯(记者谢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美国方面表示,将与日本、英国、欧盟三方分别开启贸易协议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我们将通过与日本、欧盟、英国开启贸易协议谈判,继续扩大美国的贸易和投资”。

据莱特希泽提交国会的函件,美国将首先与日本开展贸易协议谈判, 谈判“将尽快启动,但不会早于此通知发出的90天内”。

与英国的谈判则将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之后“尽快开展”。英国一位政府发言人对此表示,“英国方面对于美国政府确认将在英国脱欧后,重新与英国开展自由贸易协议谈判表示万分欢迎”。

至于欧盟方面,据美国之声,莱特希泽称美国与欧盟的经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大也最复杂的”,美方与欧盟之间存在151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BBC称,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美国第一”战略,重塑美国贸易政策的一大举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