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WEF总裁认为全球经济处于拐点 强调合作重要性

环球网

关注

瑞士民间经济研究机构世界经济论坛(WEF)总裁博尔格・布伦德近日访问日本,10月16日他在东京接受了日本共同社的专访。关于保护主义趋势在全球高涨的现状,布伦德表示“全球经济已面临拐点”,强调了主要国家展开合作以缓和对立的重要性。

布伦德指出,随着全球化的推进,供应链(零部件的采购及供应网)已在全球铺开。考虑到美国政府的贸易限制措施,布伦德强调“若在一个国家出现问题则将波及他国”。他认为全球经济迄今以贸易为轴心实现增长,而目前已进入应该合作的局面。

WEF每年举办全球政商界知名人士围绕国际性课题展开讨论的年会(达沃斯会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主要国家政府首脑出席了今年1月的达沃斯会议,但日本的阁僚未参加。布伦德期待地表示,“知道(日方人士)因国会日程难以出席,但希望下次务必有阁僚前来。”他提及日本将担任2019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主席国,表示“希望日本在达沃斯会议上提出优先主题”。

WEF今年7月宣布在东京设立了扶持引进尖端IT技术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官民合作基地。布伦德介绍称,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等“是为解决少子老龄化这一日本课题的重大机遇”。

布伦德来自挪威,现年53岁,曾任该国环境大臣、外交大臣,2017年10月起担任WEF总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