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基斯坦一女子勇敢从事汽车修理 突破父权社会框架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媒体“瑞士资讯”10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在保守的巴基斯坦,24岁的纳瓦兹(Uzma Nawaz)是少见的女性汽车技师,自她拿起扳手以来,最常见到的不是震惊,就是意外,然后是对她升起的几许敬意。

纳瓦兹多年来克服根深蒂固的性别刻板印象和经济困难,取得机械工程学位,然后在东部木尔坦市一家修车厂找到工作。

纳瓦兹表示,她接受并迎向挑战,任何困难都无法动摇她的决心和热情。当家人看到她从事这样的工作时,他们十分惊讶。

据报道,纳瓦兹来自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的贫穷小镇杜尼亚布尔。她依靠奖学金完成学业,没钱时经常饿肚子。她毕业后到木尔坦的丰田汽车经销商工作,一年后获提拔担任一般维修工作。她显得老练专业,在修车厂内自在地四处走动,给车辆更换轮胎,检查引擎,操作各式各样的工具。

纳瓦兹的举动令一些初次进店的顾客目瞪口呆,但她的冲劲和专业表现让同事们感到钦佩。同事亚陶拉(Attaullah)说,无论给她什么工作,她都像男人似的努力和投入。

报道称,纳瓦兹的成就在巴基斯坦十分罕见。在这个父权社会里,特别在乡村地区,女孩经常被鼓励年纪轻轻就嫁人,全力为家庭奉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