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说道指单日跌千点总统该被炮决?假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日上午消息,美股周三暴跌,道指大跌逾800点,有网友翻出旧闻,指称特朗普2015年就说过,如果道指单日下跌超过1000点,时任总统就该被炮决。但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新浪财经就在一篇报道中指出,这条所谓的特朗普言论其实是一位英国作家伪造的。

传说中的这条推特最早出现在今年2月,当时也是前一天美股暴跌,很快引发美国吃瓜群众围观,短短一小时内被转发4300多次。这种情况实际上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社交媒体用户经常挖出特朗普以前发的旧文,从中找出与他现在的立场自相矛盾的地方,加以讽刺和挖苦。

表面看来,这条推特似乎是特朗普在2015年2月25日所发。推特称:“如果道琼斯在一日之内下跌超过1000点,那么时任总统就应该被装进大炮,并以极高速度射向太阳。没有任何借口。”

不过,这条推特中的道琼斯被写成了“Dow Joans”,而正确的写法是“Dow Jones”。乍看起来,这似乎是特朗普无意中犯下的一个拼写错误。

然而实际情况是,这是一位名为肖恩-厄舍(Shaun Usher)的英国作家搞的一场恶作剧,他在当时美股暴跌后发布了伪造的这条特朗普推特的截屏。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事情搞大了。

厄舍很快又发布了一条消息,承认之前所发的特朗普言论截屏是伪造的,并且表示:“上帝啊,我从来没想到人们会相信这是真的。”

当然,以“大嘴”著称的特朗普一向口无遮拦,以他的性格的确有可能说出这种话,这也就难怪很多人会将这条假冒的消息误以为真。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多次将美股上涨归功于己。在周三美股暴跌后,“记仇”的美国媒体不失时机地开始质问,既然特朗普不断将过去美股的大涨归功于自己,那么是不是也要为暴跌负责?

某报纸在周三盘后发表的文章中评论称,或许是因为特朗普自己没有意识到,精明的总统避免将股市上涨当做自己的功绩去吹嘘是有原因的:市场总有办法痛击吹牛皮者的软肋。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