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50万Google+用户数据外泄 怕监管审查谷歌隐瞒真相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9日讯,谷歌表示,该公司今年3月在Google+社交网络中发现了一个“软件漏洞”,可能暴露多达5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但公司选择了不予披露,直到本周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决定不披露这个问题部分是因为担心这样做会引起监管审查,特别是在Facebook因隐私保护失败而遭到批评之后。在该报道发布几分钟后,谷歌在博客上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计划关闭Google+消费者功能,并推出新的隐私工具,对开发人员在电邮、文件存储等方面信息的使用予以限制。

谷歌工程部副总裁Ben Smith在声明中表示,公司3月份在对所有产品进行广泛的隐私和安全审查时发现了这一漏洞。一个内部委员会决定不向外披露这个漏洞侵入Google+的可能性,因为没有找到任何数据滥用的证据,其中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年龄和职业。他说,这个漏洞在当时已经得到了立即修复。

纽约时间下午2:04,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1.5%至1,150.73美元,此前曾跌至1135.40美元,为7月 5日以来的最低盘中价格。

Google+从未成为社交平台。谷歌表示将在未来10个月内关闭Google+的消费者功能,但其仍可作为企业内部员工沟通的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