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冲高回落涨幅收窄 今夜明晨两大重磅事件来袭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昨日低位震荡收跌0.58%后,沪指高开高走,午后冲高至 2827.34,涨1.66%,随后涨幅逐渐收窄,收报2806.81,涨0.92%。今日沪市成交额14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两大指数公司陆续传出与A股纳入相关的利好,权重蓝筹盘中出现“抢筹”现象,上证50盘中最高涨幅接近2.5%,收涨1.37%,白酒、医药领涨。

恒指高开高走,收报27,816.87,涨1.15%,盘中最高涨1.94%。

截至北京时间16:09美股三大指数期货上涨,隐含周三道指(DIA)、标普500(SPY)、纳指100(QQQ)高开约0.1%。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延续小幅上涨。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行情

今夜明晨,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富时罗素公布A股纳入的评估结果。

美联储(Fed)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最新利率决议。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将加息25BP(0.25个百分点)至2-2.25%区间已充分定价。本次会议将更新经济预测摘要SEP),其中包含备受关注的点阵图(dot plot),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未来利率锚定的轨迹。同时,分析师也将剖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发布会讲话。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将于北京时间周四7:30正式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当日下午沪深股市收盘后,富时罗素将举行发布会,中国证监会领导将出席。

今日凌晨消息,明晟公司建议将MSCI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分两阶段进行——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和2019年8月季度性指数评估。增加A股中盘股,纳入因子为20%,在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报告一步实施。点击查看官方公告咨询文件

点此查看7x24全球实时新闻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740,较周二官方收盘价升值30点(pips),周二夜盘在岸价跌幅收窄。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741。周三人民币中间价6.8571,下调131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45,美元指数DXY)报94.14。隔夜,美元小幅震荡,收报94.16,跌0.1%。6月上任的阿根廷央行行长意外辞职,比索一度跌超5%。

美国各期限国债收益率普遍攀升。截止周二收盘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1%,比周一收盘上升2BP(0.02个百分点),盘中最高报3.113%,创5月份以来新高。点此查看美国国债的三个“反直觉” 它真的避险么?

周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续创2014年11月份以来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联合国讲话时呼吁全球孤立伊朗,并表示OPEC正通过高油价占全世界的便宜。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80.9美元,涨0.45%,盘中最高报81.81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72.08美元,涨0.1%。

要闻回顾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受贸易战影响较为明显的道指(DIA)下跌0.26%,连续两日收跌。

特朗普当天在联合国表示,美国在与墨西哥、韩国签署贸易协议上取得成功,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美国不会再容忍滥用贸易政策的行为。

北京时间9月26日彭博消息,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如果谈判人员未能解决在乳业问题和争端解决机制上的巨大分歧,导致加拿大掉队,美国将在月底推进与墨西哥的双边贸易协议。

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Chris Caso下调半导体类股评级,理由是本月半导体市场情绪恶化,库存水平不断上升。

Chris Caso表示,上周其所在机构在亚洲会见了多家手机、网络和PC供应链企业,根据收集的数据得出结论认为,半导体市场已进入周期性下滑阶段

费城半导体指数SOXX跌1.6%。恩智浦(NXPI)跌超5%,微芯(MCHP)跌超4%,英特尔(INTC)跌超2%,美光(MU)、高通(QCOM)等跌超1%。

上周,全球主要股市普遍上涨。对贸易摩擦担忧的降温,助推道指重回历史高点。本周美联储将召开FOMC会议,市场关注焦点在于其对经济的判断和对未来加息的“态度”。点击查看回顾与前瞻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涨幅收窄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06.81,+0.92%;深证成指报8420.54,+0.8%;创业板指报1420.75,+1.0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582.77,+1.37%。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几乎全部上涨。权重蓝筹主导行情,白酒领涨,医药、能源涨超1%。小盘股仅小幅上涨。

1、隔夜,明晟公司公告建议将MSCI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这将分两阶段进行——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和2019年8月季度性指数评估。增加A股中盘股,纳入因子为20%,在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报告一步实施。

据研究,MSCI按照自由流通股数权重计算方法编制新兴市场指数。这个“自由流通市值”并非常规意义上的“流通市值”,而是由MSCI赋予每只股票一个自由流通调整因子(Foreign Inclusion Factor,FIF)计算得来。

FIF由三个因素决定:FOL(Foreign Ownership Limit,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中国FOL值理论上为30%,因QFII持股比例不超过30%);LIF(Limited Investability Factor,受限投资因子,指除了外资持股上限之外其他外资投资的限制,如投资额度、外汇方面的限制等);自由流通股数比例(Free Float)。

经FIF调整过的单只股票流通市值=单只股票纳入因子×FIF×单只股票总市值。这最终决定成分股在指数当中的权重。

明晟(MSCI)于8月31日实施了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约0.8%。

2、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首席股票策略师Kate Moore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是开始“抄底”中国科技股(CQQQ)的好时机,因为它们和美国同类股的估值差异已达到了10年来最高水平,可以成为中资股年底前上涨的理由。

年初以来,MSCI中国指数基金(MCHI)累计下跌了10%,期间最大回撤超过25%。

港股: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收报27,816.87,涨1.15%,盘中最高涨至1.94%。权重股腾讯(00700)上涨0.7%。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数据显示,港股常于美联储议息前夕受压。投资界相信,大市将续现获利盘,惟10月下旬前有机会再现不俗反弹。

美国本月几乎肯定加息,统计本年五次议息前一天港股表现,恒指有四次受压,幅度介乎0.3至1.2%,而议息一周后,港股最多累跌约7.8% ,反映投资者或多或少对息口上扬均有忧虑。

2、海底捞06862今日上市,较发行价17.8港元高开5.62%,报18.8港元;截至午盘,报18.3港元,涨2.81%;收盘报17.82港元,涨0.1%。早间,海底捞总市值一度突破千亿港元。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0.3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美股:周二,道指(DIA)跌69.84点,或0.26%,报26,492.21点;标普500指数(SPY)跌3.81点,或0.13%,报2,915.56点;纳指(QQQ)涨14.22点,或0.18%,报8,007.47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受贸易战影响较为明显的道指下跌0.26%,连续两日收跌。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多数下跌,公用事业领跌。

受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lob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tandard,GICS调整实施影响,SPDR标普行业精选ETF已完成调仓,最大的变化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从科技ETF(XLK)移仓到通信服务ETF(XLC),同时,Netflix迪士尼等也从可选消费(XLY)移仓到通信服务ETF。

国际投资组织(OFII)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为负82亿美元,这至少是2015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打破历史最高记录,每一年都接近万亿美元。虽然2017年的数据同比锐减了40%,但依然是以往十四年中的第四高记录。

显然,今年的情况很可能会恶化。按照OFII的说法,美国二季度FDI之所以变成负数,是因为“高到不同寻常的资产抛售和交易”,有多达1000亿美元的对美投资已将所有权转移到了海外。

中国对美投资也同样下降。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中国对美投资从2016年的404亿美元降至去年的395亿美元。

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报告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针对美国开展的并购和绿地投资等直接投资金额同比大降92%,仅有18亿美元,创七年多最低水平。

高通(QCOM)周二称,苹果公司窃取了其商业机密,并将其交给英特尔,以改善英特尔芯片业务,为苹果使用英特尔芯片而非高通芯片铺平了道路。这是高通与苹果之间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的最新一起。

高通在去年11月提交的一份诉讼中提出了上述指控,称苹果违反了一份软件许可合同,与英特尔的工程师分享了高通芯片的机密信息。

苹果AAPL)股价周二上涨0.63%。

耐克NKE周二盘后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该公司每股盈利高于市场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 特别是其重要收入来源中国市场及亚太和拉美市场。

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报138.4,预估为132。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的8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的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新闻发布会的讲话,8月美国核心耐用商品订单,成屋签约销售,美国二季度GDP(终值);周五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英国二季度GDP,9月欧元区CPI。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2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63%,法国CAC 40指数涨0.03%。

汇率美元震荡微跌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6.8571,下调131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1:00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4.14。

周一,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小幅震荡,收报94.16,跌0.1%。

6月上任的阿根廷央行行长路易斯-卡普托(Luis Caputo)意外辞职,比索一度跌超5%。

押注美元汇率上升的投机净多仓连续两周上升。6月下旬以来,押注美元汇率上升的投机净多仓持续刷新2017年中以来最高水平,截至8月28日净多仓连续18周上升,但随后一周暂停

利率美国10Y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9月25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07%。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截至11:0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东时间周二23:00,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TLT)报3.096%。

美国各期限国债收益率普遍攀升。截止周二收盘,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1%,比周一收盘上升2BP0.02个百分点,盘中最高报3.113%,继续逼近5月份创下的年内高点3.13%

截至周二收盘,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为27BP。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平坦的利率曲线警示经济衰退

美联储(Fed)将于美东时间9月25日-26日召开议息会议。目前,市场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会后宣布加息25BP,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2-2.25%区间,并预计12月份还有一次相同力度的加息。

贵金属金价小幅上涨

美东时间周二23:05,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12月份交割的合约报1206美元。

周二,该合约收报1205.7美元,涨0.1%。

美银美林(BofAML)分析师Francisco Blanch指出,短期来看,美元将受到美联储加息的提振,但长远来看,美国政府的巨额预算赤字对黄金是相当有利的。该行预计,2019年黄金均价将达到1350美元,2018年将达到1285美元。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瑞-达里奥(Ray Dalio)也认为,未来两年之后,美国经济或陷入衰退,而美国政府将不断印钞以填补不断膨胀的赤字,因此美元将大幅下挫。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测,美国政府的减税政策加上联邦支出的增加,2020年美国预算赤字将达到1万亿美元。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续创四年新高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80.9美元,涨0.45%,盘中最高升至81.81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72.08美元,涨0.1%。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创2014年11月份以来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联合国讲话时呼吁全球孤立伊朗,并表示OPEC正通过高油价占全世界的便宜。

北京时间9月26日彭博社报道,印度表示,从11月开始将不会从伊朗购买任何原油,将把伊朗石油进口降至零。

据彭博油轮追踪数据,印度是伊朗石油的第二大买家,今年平均进口57.7万桶/天。在9月初,印度还在跟美国唱“反调”,选择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继续进口伊朗原油。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均录得增加。截至9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90.3万桶至4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167.5万桶。

周三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12收报554.2元,涨0.97%,续创上市以来新高。

周二,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450点,较上一日(24日)涨1.12%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65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2:44,比特币(BTC)报6390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市场待美联储“预期”锚定 A股节前迎大红包

持仓报告贸易战影响重估 人民币空头不战自退

编辑精选:

数据:美国国债的三个“反直觉” 它真的避险么?

观点:美股牛市会持续到2019年 留意三大挑战

利率上升大环境固定收益的首选品种

美联储信心大增 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升破3%

一周腰斩 “长生生物”式的雷怎么避?

数据:提前做“心理准备”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