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宝马汽车发出盈利预警 股价大幅收低5.4%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德国宝马汽车(BMW)警告表示,今年其税前获利将下降,之前预期为持平。该公司并下调汽车部门利润率预估,称因新排气规定上路后价格竞争加剧。

宝马汽车股价周二大幅收低5.4%。竞争对手戴姆勒和许多供应商今年早前责怪全球贸易冲突和采用抗污染新标准损及获利,现在宝马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宝马在销售符合“全球轻型车测试规范(WLTP)”新规的汽车方面领先于大众和戴姆勒等对手。但该公司表示,新规范已造成供应扭曲和意想不到的价格竞争。

WLTP的实施迫使一些汽车商暂停销售展示中心的不合规车款,促使其打折出售其他车款以保住市占率。上个月欧洲汽车登记注册数量激增29.8%。

宝马指出,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已导致进口税增加,这也引发市场不确定性。因此该公司全年税前获利预计将温和下降,而非持平于去年水平。

宝马并表示,目前预期公司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至少为7%,而不是集团至少8-10%的目标区间。

“这次的获利预警来得有点让人意外,但那是因为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NordLB的分析师Frank Schwope说,他给宝马股票评级仍是“买进”。

宝马8月重申了全年财测,但Evercore ISI的分析师周一对宝马能否达成全年税前获利目标表示了怀疑。(完)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