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在联合国说:我们要爱国主义 不要全球主义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联合国大会参加一般性辩论,针对目前的国际局势作出了“一番宏论”。他说:“美国由美国人自己管理,我们拒绝全球主义的意识形态,我们接受的是爱国主义的信条。”

据联合国官网9月25日消息,特朗普在自己的讲话中主要谈及了以下几点:

朝鲜半岛无核化

特朗普说:“我们的对话非常富有成效,我们同意以符合两国利益的做法推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从那时以来,已经看到了令人鼓舞的变化,这在不久以前是很难想象的,再也没有不断发射导弹,一些核设施已经被拆毁,我们的人质已经被释放,并且按照保证,我们战争英雄的遗骸也返回了家园,使他们能够在美国的土地上安息。我要感谢金正恩委员长这么有勇气,并采取了相应的步骤,尽管还要做大量的工作。制裁将会一直保留直到无核化实现为止。”

叙利亚

对于叙利亚局势,特朗普说:“叙利亚的悲剧让人伤心。我们共同的目标必须是减少军事冲突的紧张程度,寻找政治解决办法,尊重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因此,我们敦促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得到发展。”

他说:“我向你们保证,美国再看到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的话,我们肯定会做出反应。”

伊朗

特朗普公开指责伊朗是一个“腐败”、“希望破坏和死亡”、“不尊重边界”、也“不尊重各国的主权”的国家。他指责伊朗领导人聚敛国家资源,侵吞数十亿美元,洗劫人民的宗教遗产,让混乱蔓延到整个中东地区,让邻国承担了惨重的代价。

他表示:“因此,众多的中东国家大力支持我的决定,要把美国从非常糟糕的15年的(伊朗)核协议中撤出来,并且恢复了制裁。”

特朗普称:“伊朗核协议对伊朗领导人来说是一笔意外之财,从协议达成以来,伊朗的军事一算差不多增加了40%,该国的独裁者从而使用这些资金来发展有核能力的导弹,增加内部镇压,资助恐怖主义活动及其在叙利亚和也门的屠杀和混乱活动。”

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针对伊朗发起了经济压迫。

“上个月我们开始了重新恢复制裁工作,这些核制裁在伊朗协议下被取消了,最初的制裁将会在10月5号恢复,” 他说。

耶路撒冷

针对耶路撒冷问题,特朗普表示,美国承认每个主权国家都有权利决定自己的首都,因此美国把驻以色列的使馆迁到了耶路撒冷。美国承诺致力于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和平。

他说:“美国的政策是‘有原则的现实主义’。我们不会被老的教条所绑架,也不会被那些被证明失效的意识形态所绑架,也不会被那些被证明是错误的专家绑架。”

美国的贸易政策奉行“有原则的现实主义”

特朗普表示,“有原则的现实主义”适用于美国的贸易政策。

特朗普说:“我们坚信贸易必须是公平的,必须是对等的。美国不会再被别人占便宜了。几十年以来,美国开放了自己的经济,我们是地球上最大的一个经济体,我们没有过多的条件,我们允许全世界的产品自由地流入我们的边境。但是其他国家没有给我们公平、对等的市场准入。更糟糕的是,一些国家滥用了我们的开放,把他们的产品倾销到美国,专门针对我们的一些行业对他们的产品进行补贴,并且操纵他们的货币,从而获得对我们国家的不公平的优势,因此我们的贸易赤字达到了一年差不多8000亿美元。因此我们在系统性地重新谈判已经被打破的‘糟糕’ 的贸易协议。”

国际刑事法院对美国没有任何管辖权?美国的公信力?

对于退出联合国最高人权机构——人权理事会,特朗普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已经失去了信誉,它维护的是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攻击的却是美国及其众多的朋友。我们要求联合国要有一个清晰的日程促进改革,但即便是多次警告也没有看到采取任何行动,因此美国采取了唯一负责任的行动:我们退出了人权理事会。我们不会回到人权理事会,除非我们看到开始真正的改革。”

出于同样的原因,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不会给国际刑事法院提供任何的支持或者承认。他说:“对美国而言,国际刑事法院没有任何的管辖权,没有任何的合法性,它没有任何权限。国际刑事法院声称对每个国家的公民有普遍性的管辖权,它违反了所有正义、公平和程序正当的原则。我们永远不会放弃美国的主权,让这样一个没有经过选举、没有问责的全球官僚机构来控制我们。”

然而,在许多国际场合中,“不受国际法管辖的”美国却要求其他国家遵守国际法……

不过,在联合国的官网上有这样一幕。

联合国新闻栏目,记录了一般性辩论中各个发言领导人的讲话。其中,在网页比较明显的位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讲话内容和特朗普的讲话被并列放在了一左一右的位置上。古特雷斯呼吁世界消除割裂,践行多边主义,共同实现美好未来。

而特朗普恰恰相反。他在演讲中强调,美国崇尚的是爱国主义,拒绝全球主义的意识形态。

点开特朗普讲话的链接,联合国新闻栏目也“开门见山”地说:“按照惯例,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美国总统应在第一个发言的国家巴西之后作为东道国的国家元首发言。然而由于特朗普姗姗来迟,按照日程排在后面的厄瓜多尔第二个发言,特朗普抵达会场后,第三个发言。”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