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联大发言炮轰欧佩克掠夺全世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再次将矛头对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批评该组织及其成员国正在“掠夺”全世界。

特朗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表示:“欧佩克及其成员国一如既往正在掠夺世界其他国家,我不喜欢这样。没有人喜欢这样。”

“我们不要报酬地保护其中很多国家,而他们却给我们高油价,占我们的便宜。这不好。我们希望他们停止涨价,我们希望他们开始降低价格,而且他们必须为军事保护出大价钱。”

特朗普近日一再在推特上抨击欧佩克,要求产油国提高产量以遏制油价。美国汽油价格上涨可能会在11月中期选举中对共和党不利,而该党失去众议院或参议院多数席位可能对特朗普具有重大潜在影响,包括可能的弹劾动议。

虽然特朗普将油价高企归咎于欧佩克,但正是他领导的行政当局与德黑兰方面的对立关系——包括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以及随后重新对伊朗实施石油出口制裁——在最近几个月帮助推动了原油价格上涨。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国际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上涨1.35美元,至每桶82.85美元的四年高点。尽管特朗普发出呼吁,但是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全球产油国决定不在6月份商定的产量水平基础上进一步增产,促使油价在本周开始攀升。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