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马斯克被前员工指控:阻止特斯拉工人组建工会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NLRB)审理特斯拉劳资相关案件的第五天,前特斯拉员工何塞·莫兰(Jose Moran)在法庭上表示,特斯拉CEO马斯克试图阻止工人建立工会。

莫兰在法庭上称,马斯克曾告诉他,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让工人无法表达自己的诉求。莫兰还说,当他和一位同事因公司内安全问题组建工会一事与马斯克进行面谈时,马斯克告诉他们:“你没有真正的发言权”,“UAW才是唯一一个有发言权的,工人没有。”

特斯拉时任人力资源负责人盖比·托莱达诺(Gaby Toledano)当时也在场,并告诉莫兰:“特斯拉内的大多数工人都不想要组建工会,为什么我们要支付工会的会费呢?”

莫兰当时回答道,他和他在特斯拉的工人同事们有权组建工会,他们这么做是为了改进特斯拉并且是出于安全考虑。据莫兰表示,此时马斯克和托莱达诺开始建议他参与公司内的安全委员会会议,如果他的担忧仍然没有解决,马斯克表示——“如果这些安全委员会没能成功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就会让你组建工会”。

本周的法庭听证会是六月NLRB指控特斯拉管理层违反联邦法律的后续;指控声称,特斯拉试图阻止员工讨论安全问题并限制员工组织活动。特斯拉预计将在法庭上进行辩护。(堆堆)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