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谷歌回应搜索结果操纵: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这样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针对近来特朗普对谷歌搜索结果存在政治偏见的指控,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给出回应:过去不曾、未来也不会这么做。

《纽约时报》引述Pichai周五(9月21日)发给员工的一封邮件表示,

最近有新闻报道提及一封内部邮件,暗示谷歌会为了政治目的牺牲搜索结果的完整性。这是完全错误的。

我们的产品不会偏向任何政治议程。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是谷歌最大的财富,我们必须永远保护它。

此前一天,《华尔街日报》爆出一连串的谷歌员工内部邮件显示,2017年1月29日,即特朗普第一次签署移民禁令的两天之后,员工们就“是否有可能调整谷歌搜索相关功能,为用户展示支持移民的内容”进行了讨论。

其中一位员工写道:

我知道这需要大家全力以赴才能做到,但我也认为,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及时又迫切的信息。众所周知,如果没有移民,这个国家和谷歌都不会存在。

今年1月,特朗普颁布入境限制令,在90天内禁止全球难民以及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公民入境。随后,包括谷歌在内的超过100家科技公司联合向法庭提交非当事人意见陈述,要求法院撤销这一禁令。

邮件流出后,一位谷歌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邮件中的讨论只是一场头脑风暴,相关措施从未有过一项付诸实施。

无论是在当前的竞选季,还是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又或是在特朗普出台旅行禁令之后,谷歌从未操纵过搜索结果,也没有修改任何产品用以宣扬特定的政治意识形态。

我们的程序与政策不会允许这样的做法。

在此之前,特朗普也曾大力抨击谷歌,指责谷歌在新闻搜索结果中故意展现对他不利的新闻,并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必须得以解决。

8月28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在谷歌搜索“特朗普新闻”,结果只显示“假新闻”媒体的报道。“换句话说,他们操纵了关于我和其他人的新闻,所以几乎所有的故事和新闻都是负面的。”

搜索“特朗普新闻”,96%的结果来自左翼媒体,这很危险。谷歌和其他公司正在压制保守派的声音,隐藏正面的信息和新闻。他们控制我们能看到什么,看不到什么。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将会得到解决!

其中“假新闻”CNN最为突出。共和党/保守派和公平媒体被屏蔽。这合法吗?

当时谷歌的回应态度与现在如出一辙,表示搜索结果并不会出现任何政治倾向上的偏颇。

搜索不被用来制定政治议程,我们不会将我们的结果偏向任何政治意识形态。

每年,我们都会对我们的算法进行数百项改进,以确保他们能够根据用户的查询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我们不断努力改进谷歌搜索,我们从不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名以操纵政治情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