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与容克宣布达成协议 避免了跨大西洋贸易战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道琼斯引用欧盟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周三获得了欧洲的让步,避免了贸易战。

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计划在白宫举行的联合会议上作简报。

据道琼斯报道,欧盟同意降低工业关税并进口更多美国大豆。据新闻专线报道,欧盟还同意开展更多美国液态天然气出口工作。对于汽车关税双方还没达成一致,这是容克访美谈判的一个主要问题。

特朗普和容克都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降低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如果我们之间没有关税,没有贸易壁垒,也没有补贴,美国将非常高兴。”特朗普说。

特朗普说他和容克正在努力实现“互惠”的贸易关系。“我们正在取得巨大进步,”特朗普说,“我们期待一些非常积极的事情发生。”

特朗普表示,“我们同意致力于促进欧美零关税。欧盟将提高购买美国大豆的力度,并进口更多的美国液化天然气(LNG)。”

他表示,协议将有利于强化战略能源合作。将启动贸易谈判,化解钢铝关税和报复性关税问题。他说,“在谈判进行期间,我们不会违背贸易协议所约定的精神。”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表示,美国将打造更多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只要谈判还在继续,欧盟和美国就会进一步推迟实施关税。

特朗普周三早些时候在与容克的会晤中表示,他希望“能够在与欧洲的公平贸易协议上取得成果。”

周二,特朗普写了一条推文,可以看作在向欧盟喊话。“欧盟明天将前往华盛顿谈判,我有个主意,美国和欧盟都取消所有关税、壁垒和补贴!这当然可以被称为自由市场和公平贸易!希望他们可以这样做,我们准备好了——但他们没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