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警告企业界: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经达到50%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欧盟官员正在告诉企业界,出现无协议英国脱欧的可能性高达50%,并敦促企业加快制定应急计划。

该知情者表示,尽管英国政府的新提议希望在贸易和监管方面与欧盟保持紧密关系,但欧洲官员仍然对协议的前景极不看好。

官员们表示,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在过去三个月大幅攀升,并且有关此前景的警告已经成为与商业代表会面的首要议题。另一位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的官员们正在与商业团体会面讨论未能与英国达成协议的后果,因为担心企业界没有进行充分准备。

欧盟还公开敦促企业加紧准备,并表示欧盟机构将加大工作力度,以应对最坏的情况。

英国将于周四公布有关下一阶段谈判的详细建议,但目前尚不清楚欧盟方面是否可以接受。欧盟对于原则的妥协几乎毫无兴趣,他们无意让英国挑挑拣拣,只希望享受作为欧盟成员的最大好处。此外爱尔兰的边境问题仍然是一个绊脚石。

据一位官员透露,一位欧盟国家总理上个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听取了特里莎·梅关于英国退欧的讲话,他说他被她的语气震惊了,他离开的时候认为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已经达到对半开。无协议脱欧是企业界最担心的一种情形。

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企业将发现自己过去几十年经营业务所基于的法规、监管规定和自由贸易安排突然失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