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领航宣布对近1800只ETF免佣 几乎覆盖全美产品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领航(Vanguard)于美国当地时间2日宣布,将在其平台上为大部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提供免佣在线交易,8月份生效。

领航的公告显示,自2010年起,该公司已对旗下ETF实行免佣交易,这次包括自身管理的77只低成本ETF在内,投资者可以在其平台实现接近1800只ETF的免佣交易。这意味着,除了不符合领航价值倡导的杠杆、反向产品,几乎涵盖了全美市场所有ETF,包括贝莱德BLK)、道富环球顾问(SSgA)等公司旗下ETF产品。

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数据,截至2017年末,美国市场ETF总数为1832只,总资产管理规模(AUM)达到3.4万亿美元,这比2016年末上升了接近1万亿美元。

权益市场的水涨船高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此外,成本优势驱动投资者持续从传统共同基金(尤其是主动管理型)转移到ETF。据ICI数据,以权益类基金为例,截至2017年末,ETF的整体费率水平大约是传统共同基金的1/3。

嘉信(SCHW)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年龄段在25-37岁的“千禧一代”对ETF达到“狂热”(mad)状态,无论当前配置比例还是未来投资意愿,均显著高于其他年龄段投资者。嘉信报告认为,技术应用(如:智能投顾)和成本是主要驱动因素。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指出,对于那些寻求指数暴露,尤其是板块、地域,或基于特别规则投资策略的投资者,ETF是一种便捷的、有成本效益的工具。

截至7月2日收盘,领航管理的ETF总市值接近9000亿美元。该公司创始人鲍格尔(Jack Bogle)以倡导低成本指数化投资闻名。随着规模化带来的成本优势,在资管巨头带动下,美国市场ETF正朝着免佣交易方向发展。

ETF是一种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基金,投资者向经纪商(如券商)(IAI)支付交易佣金(commission),具体金额视乎经纪商的佣金政策。

目前,美国券商嘉信、E*TRADE(ETFC)、TD Ameritrade(AMTD)平台可为200多到300多只ETF提供免佣交易。华人券商第一证券(Firstrade)也在今年4月份宣布对700多只ETF免佣。当然,“免佣”往往附带一定限制条件,最普遍的是买卖频率。

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表性ETF行情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一种让美国“80后”趋之若鹜的投资工具

ETF为分散投资提供宏观视图

“互联网女皇”点名板块表现如何

疯狂的信仰:“买入并持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