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CEO:大国经济不存在“自杀协议”(视频)

新浪财经

关注
高盛CEO:大国经济不存在“自杀协议”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1日,本周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在出席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时与彭博新闻主编 John Micklethwait进行一对一访谈。布兰克梵对如今的政治体系、金融危机、比特币和未来发展社会趋势发表独特见解。

困难的不是分辨对错,而是敢于做出决定

布兰克梵用“心碎”来形容最近特朗普政府作出的对非法移民“零容忍”的政策。他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真的令人心碎。 我不知道我在他的位置上会如何做出这个决定。更不知道他会在他的位置上会怎么做。这不是个对与错的问题,也不是正义和邪恶之间的较量,问题就在于双方都有各自的立场。”

但同时,布兰克梵也表示非法移民这个问题是个复杂的,难以解决的问题。很多人对政府作以谴责,但不需要承担后果的决定对人们来说总是容易的,难的是敢于做出决定。所以他表示,对敢于做出决定的人有着“同理心”。

大国经济不存在“自杀协议”

随后,布兰克梵也对近日的全球贸易纠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我不认为我们之间有‘自杀协议’,我也不觉得我们会重蹈‘斯穆特-霍利关税法案’的覆辙。”

但他主张对贸易问题采取不同的方式,并对美国“以牙还牙”的做法表示反对。“如果你疯了才会这样做,你才会把自由贸易结束掉。这好比说你现在有谈判的余地,却偏偏想要提醒对手你手里还有多少底牌。”

我不持有比特币,但并不完全反对

对于目前大热的比特币,这位高盛CEO主张人们用辨证的眼光去看待。他的态度也比其他CEO,例如摩根大通CEO 杰米-戴蒙、伯克希尔CEO 沃伦-巴菲特等有所缓和。他表示:“我没有投资比特币,但是我总是想,我说不清楚它为什么会成功,但如果它真的成功了,我可以解释为什么它是对的。”

随后布兰克梵也用发展的眼光向主持人解释,一种货币是如何走向主流的:“最开始人类用金子作为流通手段。之后人们会用一张纸来证明这值五美元的金子,你可以拿着这张纸兑换。之后人们会说,这张纸还是值5美元的金子,只是你不能兑换了,我看到了这种变化。所以,如果如今的货币被政府承认是可以流通的,那为什么不能有一种大家公认的货币呢?”

布兰克梵表示,他不持有比特币,高盛其他人也不持有比特币,但不能因为人们不熟悉它,就说它毫无未来,这是很自大的一种想法。

现年63岁的布兰克梵被称为“华尔街最聪明的总裁”。此前根据《纽约时报》报道,他预计将于12月辞去高盛CEO一职,现年56岁的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将很快接班,据称他已经开始重组高管团队。(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 发自纽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