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国家电投扩大巴西业务 相中巴西第四大水电站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国家电投扩大巴西业务 相中巴西第四大水电站

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平悦

核心提示:报道称,中国国家电投可能最快下个月提出收购巴西第四大水电站——圣安东尼奥水坝。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英媒称,两名知情消息人士6月15日表示,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电投)可能最快下个月提出收购巴西第四大水电站——圣安东尼奥水坝。

据路透社圣保罗6月15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国家电投去年原本与圣安东尼奥水电站的股东进行谈判,但之后退出谈判,以出价收购另一座水电站。由于未获授权公开讨论此交易,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报道称,圣安东尼奥水电站位于朗多尼亚州,东家为米纳斯吉拉斯电力公司(Cemig)及Odebrecht。两家公司正在出售资产以偿债。

路透社称,Cemig、Odebrecht及国家电投未回复置评要求。

中国国家电投巴西业务主管阿德里安娜·沃尔特里克曾在5月对路透社表示,巴西是该集团扩充业务的重点区域之一,该企业希望收购当地的能源企业,或参与竞投以取得电厂的运营权。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计划在巴西新增多个风力发电场所,总容量达280兆瓦。

据报道,国家电投去年9月以20亿美元取得巴西圣西芒水电站的经营权,并于5月接管了该水电站。有关投资是该中国企业在巴西最大的投资。

资料图片:巴西圣西芒水电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