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亿万富翁投资者:美股大幅下挫是不可避免的“调整”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9日讯,亿万富翁投资人Jim Mellon周二表示,即使没有最近有特朗普引发的日益升级的贸易争端,美国股市依旧会陷入窘境,因为市场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新的贸易威胁,对市场肯定会产生影响,但市场的反应已经超乎预期, 美国市场的周期性调整价格与市盈率(PE)的比率为32倍,这是这一数值创造的历史新高。

除Mellon外,还有很多大佬认为现在的股市表现是有史以来最被高估的,甚至比1929年、2000年和2007年还要更高。

资产管理基金Burnbrae集团主席也称,市场已经过度虚高,尤其是不成比例的大幅购买高科技股等高度膨胀资产。

这位投资大亨称,贸易担忧只是那些寻求出售的市场参与者的借口。

他说道,“过度虚高、过度回购、所有权过于集中,特别是对美国的科技股来说,这些都是目前美股面临的问题,现在是时候进行重大调整了。“

今日全球股市集体下挫。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标普500指数低开26.44点,跌幅0.95%,报2747.3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330.63点,跌幅1.32%,报24656.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89.08点,跌幅1.15%,报7657.94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