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特朗普再发贸易威胁 道指开盘下跌33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晚,美股周二低开,道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新的威胁,使市场担心贸易争端升级、令全球股市下跌。

美东时间6月19日09:30(北京时间6月19日21:30),道指跌332.93点,或1.33%,报24,654.54点;标普500指数跌26.43点,或0.95%,报2,747.32点;纳指跌88.55点,或1.14%,报7,658.47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美股周一大体收跌,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国际贸易局势持续紧张,令市场承压。当天道指收盘下跌103.01点,或0.41%,报24,987.47点;标普500指数跌5.79点,或0.21%,报2,773.87点;纳指涨0.65点,或0.01%,报7,747.03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他表示,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的应对既是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和捍卫人类共同利益。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按照既定节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周二亚洲市场大幅下跌,中国股市遭遇了两年来最严重的下挫。苹果(AAPL)供货商普遍暴跌。周一晚间有新闻报道表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上周访问白宫时警告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使苹果公司受到伤害。

与此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从周二开始两天的访华行程,此前不久他刚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五角大楼在特金会上作出承诺后表示,已同意与韩国取消定于8月举行的重要联合军事演习。

市场策略师点评

Oanda高级交易商Stephen Innes表示:“事实上,这超出了‘对等报复’的水平。可以预料的是,由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冲击导致全球股指重挫,投资者正在逃向避风港。”

他表示:“市场潮流的转向速度快得惊人。就在几个小时前,市场似乎已经摆脱了对严重贸易战争的担忧,现在已经转为全面恐慌模式。”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迹象:这些针锋相对的贸易报复措施将继续升级,最后它将对个别国家的经济以及全球市场情绪产生严重的后果。”

焦点关注股

科技股备受压力。苹果(AAPL)、推特(TWTR)、Facebook(FB)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L)等普遍下跌。

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TSLA)股价走低。据媒体报道,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日晚间发给雇员的信函中表示,一名雇员试图破坏这家公司。

基因组分析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FMI)股价攀升,此前瑞士罗氏制药(ROG)宣布将以24亿美元收购尚未拥有的剩余股份。

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5月新屋开工数据高于预期,环比上涨5%至135万户,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主要得益于独栋房屋和多户家庭住宅建设的加速。其中,占据房屋市场主体的独栋房屋开工数在东北和中西部地区上升,而在南部和西部下降。不过营建许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显示房地产市场将保持温和。5月营建许可环比下跌4.6%至130.1万户,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

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等。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二亚洲市场大幅下跌,其中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3.8%。随着日元走强,日经指数收跌1.8%。

对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导致欧洲股市大幅下跌。

ICE美元指数走高。黄金期货价格攀升。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