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的“孤独食者”在增加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实施的调查显示,在日本每周有一半日子的三餐都是自己一个人吃的人达到15.3%……

日本政府5月29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2017年度版《食育白皮书》。其中介绍调查结果称,在日本每周有一半日子的三餐都是自己一个人吃的人达到15.3%,比率有所上升。指出随着单身和小家庭增加,类似“孤独的食者”有可能增加。因此,为人们创造在地区和职场等处与他人共同就餐的机会日趋重要。  

据称和他人一起用餐的频度越高,越能保持营养均衡。为了应对日本高龄单身家庭的增加等情况,日本政府敦促推进地区就餐会等活动。

相关调查于2017年11~12月以20岁以上人为对象实施。询问了1天的全部就餐都是1个人的频度,回答“每周4~5天”的人为4.3%,“几乎每天”为11.0%。与首次提出这个问题的2011年的调查相比,上述2种情况的比率合计提高了约5个百分点。

以多选形式针对1个人就餐询问了原因,回答“时间和地点不一致”的人为35.5%,比例最高,“没有可以一起就餐的人”为31.1%,而“感觉很方便,并不介意”的人也占到27.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