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IMF第一副总裁:中国经济表现良好 改革取得很大进展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30日在访华结束时表示,中国经济表现良好,改革取得很大进展。

IMF亚太部门助理主任詹姆斯·丹尼尔率团于5月17日至30日访问了北京和深圳,开展了关于中国经济的年度第四条磋商讨论,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参加了相关讨论。

大卫·利普顿表示,中国经济表现良好,改革取得很大进展。过去两周讨论的重点是,当局旨在实现高质量增长目标的进展情况和改革议程,以及在关键领域加速改革的重要性。

他说,2017年,在全球贸易周期性回升的带动下,中国经济增长自2010年以来首次加速。预计这一强劲增长势头在2018年仅将略有减弱。IMF人员预测2018年全年的增长率为6.6%,经济增速到2023年将逐渐放缓到5.5%左右。

大卫·利普顿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值得欢迎、具有潜在变革性的倡议。建立总体框架,开展有效协调,适当关注伙伴国的债务可持续性,这些措施将促进这项倡议的成功实施。鉴于中国过去几十年的成功改革以及当局的鉴定承诺和决心,IMF相信中国能够实现经济的再平衡调整,转向可持续的增长模式。

来源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