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通CEO:5G技术将推动中企跻身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前列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5G技术的到来将推动中国科技公司跻身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前列,给苹果和三星等市场领导者造成威胁。

史蒂夫·莫伦科夫,目前整个通讯行业的转变比十年前4G的推广要快得多。5G技术发展最大的转变是中国,尽管中国电信公司在部署4G方面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但2019年就会开始推出5G。

他认为,从历史情况来看,当进行大规模的“G”时代转变时,行业结构就会随之发生变化。4G推出前,都是关于摩托罗拉、诺基亚和黑莓的讨论。 而这些公司现已衰落,4G加速了向更多功能的触摸屏智能手机转变,这个时代始于2007年推出的iPhone。

史蒂夫·莫伦科夫强调,5G为这些变化开启了大门。最重要的是,这是业界历史上第一次有来自中国的重要和成熟手机制造商。他们有能力为全世界提供服务,他们雄心勃勃。

他同时坦言,高通仍将苹果和三星列入其最大客户,高通的工作是大规模交付“5G”,让市场决定。

高通公司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财年,高通收入的近三分之二来自中国的芯片客户和专利授权部分。今年1月,高通与中国技术公司小米、联想、Oppo和Vivo 达成5G合作协议。

来源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