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零售巨头如何成为亿万富翁?美媒:要感谢中国人

参考消息网

关注

美媒称,日本零售业巨头新井隆二现在成了亿万富翁,这多亏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16日报道,总部设在东京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必客家美乐销售的产品范围十分广泛,从化妆品到酒类应有尽有,且经常打折,这里已经成为去日本的游客购物的热门目的地。该公司的利润也再创新高,过去一年的利润增加了50%以上。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这一增长使现年71岁的新井隆二再添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8亿元——本网注,下同)的财富。40年前成立这家零售商店并在2006年带领该公司上市的新井隆二现在是必客家美乐的董事长。通过一系列信托以及他的资产管理公司La控股公司,新井隆二拥有必客家美乐43%的股份。

报道称,必客家美乐凭借其优惠的价格及免税柜台赢得众多前来日本旅游的顾客,该公司还允许外国消费者提前在网上预订产品,获得了顾客的青睐。彭博信息研究公司消费者分析师托马斯·亚斯特尔扎布说,必客家美乐还试图通过支持支付宝、微信甚至比特币等多种支付方式来吸引中国顾客,而这一做法大大增加了销售额。

报道称,关于这个隐士一般的商人,人们知之甚少。必客家美乐拒绝让他为这篇报道发表意见。据当地媒体报道,新井隆二在20多岁的时候就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后来在自己公司内部加入了相机销售部门。然后,他在三十岁出头的时候,在东京的池袋购物区开设了第一家必客家美乐门店。

该公司发言人松本正生(音)表示,必客家美乐与羽田机场的航站楼运营商日本机场航站楼公司合作,将在机场航站楼以及东京的御台场购物娱乐区开设门店。松本说,这些商店将出售受入境游客欢迎的商品,这样游客就可以迅速找到想要的商品。该公司称,在必客家美乐消费的入境游客人数在三年时间内已经是原来的三倍之多了。

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31日的整个财年中,该公司的净收入增长到原来的五倍,达到1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必客家美乐预计本财年的利润将增至16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

报道称,这一战略已经帮助必客家美乐成为日本第三大电器和家电零售商,同时缓解了国内人口下降产生的影响。野村控股公司4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相比其他大牌电子产品零售商(如其竞争对手山田电气公司和爱电王公司等),必客家美乐从数字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回升当中获得的利益更多。

野村控股公司说,必客家美乐的网站销售额所占比重增加,在线销售将在更长的时间内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尽管使用比特币的消费者尚未占到很大比例,但这一选择可能有助于吸引更多外国顾客,尤其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

彭博信息研究公司的亚斯特尔扎布说:“迅速增加其他支付方式是实现差异化的一个很好的途径。通过在潜在客户中建立口碑也会有助于提升品牌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