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密货币BTCP团队内讧 匿名性或难满足监管机构要求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金色财经 比特币5月26日讯 Bitcoin Private(BTCP)问题似乎一直不断,虽然最近得到了杀毒软件公司迈克菲(McAfee)创始人约翰·迈克菲的支持,导致价格大幅上涨,但其自身所面临的挑战仍然较多。可以肯定的是,BTCP在市场和交易方面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加密货币行业内占有一席之地。

约翰·迈克菲本身非常看重加密货币隐私特性,他之前还发推文力挺另一个加密货币Verge(XVG),使其价格出现猛涨。然而就隐私加密货币本身来说,匿名特征并不能满足很多监管机构的管理要求——比如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最近就宣布放弃交易达世币、门罗币和ZCash。

另一方面,BTCP团队内部也存在很多问题,其核心开发人员瑞德·克赖顿(Rhett Creighton)指责另外两位开发人员侵吞项目资金,导致被驱逐。现在,BTCP有两个各自发布项目信息的电报(Telegram)群组,让社区用户感到非常迷惑。

瑞德·克赖顿表示,BTCP开发者将该项目的部分资金被用于向币安支付了上币费,但由于没有按照正确的价格支付,最终导致被币安拒绝。此外,BTCP只能靠GPU保护且很容易被接管,因此还要应对挖矿攻击的威胁——就像最近比特币黄金遭遇了矿工的双重支付攻击,一些加密货币交易所钱包受到威胁,大量资金被转移而蒙受损失。

事实上,BTCP团队本身依然雄心勃勃,他们希望成为隐私加密货币行业里的领导者。如果比特币隐私能够在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可能会有较好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BTCP其实是一个刚刚诞生不久的隐私加密货币,而且起步阶段也非常艰难,也是风险最高的加密资产之一,价格也存在进一步走低的不确定性。

文章翻自cryptov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