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的票房最近超过美国,正处于“新增长周期”尖端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25日晚间,据外媒消息,汇丰银行( HSBC )在5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年初,中国的票房收入超过了美国,这让中国电影业迎来了“好莱坞时刻”。

根据Variety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的票房收入超过北美,总计202亿元人民币(约合31.7亿美元)。同期北美影院(包括美国和加拿大)的收入为28.5亿美元。这是一个季度单个市场票房最高的记录。

汇丰前海证券A股传媒和互联网研究主管郭嘉诚认为推动这一增长的因素之一是国内发行的电影质量更高,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更强,预计三线和四线城市将对该行业的增长做出重大贡献。电影屏幕总数的增加是过去几年人均影院访问量增加的主要原因,预计对今后的影响较小。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负责人本杰明·卡文德尔( Benjamin Cavender )对CNBC表示,票房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也是因为当地制片厂制作了更具吸引力的内容,以及更好地挑选了在内地播出的外国影片。

市场研究公司艺恩集团预测,到2022年,中国的票房收入将超过900亿元人民币(合141亿美元),而与电影业相关的行业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合313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