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隔天又改口:"特金会"仍可能6月12日举行

海外网

关注

新浪美股讯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朝美首脑会晤取消后,目前美方“正在与朝鲜谈话”。特朗普说,“他们发布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声明,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朝美首脑会晤)甚至还可能于6月12日举行,朝方非常希望举行会晤,我们也愿意。我们将拭目以待。”

当天稍早,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通过社交媒体称,很高兴从朝鲜方面收到“热忱而富有成效的声明”。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很快看到朝方声明将把事件进展引向何方,希望能引向长期、持久的繁荣与和平,而只有时间(和才能)能证明一切。

此前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副外长金桂冠表示,对美国取消“特金会”感到遗憾,朝方愿意在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朝方称,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的决定与全世界的希望相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尽最大努力来与特朗普会谈。

当地时间24日,白宫发布一封特朗普致金正恩的信。特朗普在信中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同时表示期待有一天能与金正恩会面。对此,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官员表示遗憾。(海外网 姜舒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