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智库估算美国汽车进口限制将致日本GDP减少0.1%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5日共同社讯,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下达指示要求探讨汽车进口限制措施,德国经济智库IFO于24日发布了启动限制后各国所受影响的估算。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最大将减少相当于0.1%的42.5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8亿元)。

IFO指出德国是金额上“受影响最大的国家”,GDP将减少相当于0.16%的50.43亿欧元。在把汽车作为支柱产业的日德两国,对美国进口限制措施的危机感或将加剧。

该估算把美国报纸所报道的向进口车征收25%高关税作为前提,认为墨西哥、加拿大和韩国也将大受影响。

IFO还预测通过限制措施,美国GDP将增长相当于0.03%的57.39亿欧元。不仅在美生产成本预计上升,而且由于进口车价格会上涨2成左右,美国产汽车也有了提高定价的可能性。IFO还认为因进口限制获得的关税收入将达到数百亿欧元。(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