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度假”搜索量大幅攀升 对美国经济而言是积极信号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CNBC消息,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克拉斯在一份报道中说,今年4月,在谷歌搜索“度假”的次数同比增长了10%,这对美国经济而言是一个积极信号,因为通常情况下美国工人并不愿意休假。

根据美国旅游协会的一项年度调查,超过一半的美国工人都不会用完他们的带薪假期,其中两个最常见的原因是害怕“自己丧失在工作中的不可替代性”以及旅行成本。

美国就业市场目前处于健康状态。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截至5月12日的一周内,仅为222000人,这是自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就业市场已经连续88个月处于增加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词。

克拉斯在报告中写道,“让美国人离开工作岗位并不容易,而谷歌搜索数据显示,更多的美国人正在为夏季假期做准备,这不仅标志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也体现了美国人对就业市场有足够的信心,不担心因为短期离开工作岗位就会被解雇。”(编译:beli4v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