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意大利政党斡旋总理人选 法国警告不要搅乱欧元区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20日讯,据彭博消息,意大利两个民粹主义政党的领导人即将就新总理提名达成一致,与此同时,法国警告意大利不要威胁欧元区的稳定。

反移民的联盟党周日就联合组阁计划进行了投票。关键动作则是在幕后,联盟党领导人Matteo Salvini 和五星运动党领导人Luigi Di Maio寻求在总理人选上达成一致,周一提交给总统Sergio Mattarella。

此前一周,有关执政联盟预算计划和反对欧盟预算规则的媒体报道导致意大利债券和股票表现动荡。周五,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达到165个基点,一周之间扩大超过30个基点。

“如果新政府冒险不尊重其在债务、赤字和清理银行业方面的承诺,整个欧元区的金融稳定都将受到威胁,”法国财政部长 Bruno Le Maire周日在接受“欧洲一台”电台采访时说。

意大利《信使报》报道称,45岁的Salvini和31岁的Di Maio计划在周日开会,试图解决他们在总理人选上的僵局。

Salvini和Di Maio都没有公开表示谁应该成为总理,但联盟党领导人Salvini坚持认为不应是二者之一。

《信使报》周六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佛罗伦萨大学法学教授Giuseppe Conte是最有可能的总理人选;意大利央行的Salvatore Rossi可能出任财政部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