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缅甸吸引外资金额连续2年下滑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7日报道,缅甸投资和公司管理局(DICA)的统计显示,缅甸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投资委员会批准的外国企业投资金额比上一年度减少14%,降至约57亿美元,连续2年低于上财年。昂山素季率领的现政府一直通过外资来推动经济增长,当前课题再次浮出水面。

投资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运输和通信部门投资降至上财年的3分之1以下,仅为9亿美元。据悉是由于第4代通信网建设等大规模投资已经告一段落。电力(比上财年减少55%)、酒店和旅游(减少56%)两个部门的减速也产生了影响。

罗兴亚人问题在国际社会上受到关注,发展为人权问题,欧美企业等正在关注。但是,在此次外国投资统计中并未发现明确影响。

另一方面,制造部门表现坚挺。比上财年增长50%,达到17亿美元,创出4年来的最高水平。以缝制业为中心,看中低廉人工费的中国企业等相继进驻缅甸。

所有部门的投资件数比上财年增加61%,达到222件,创出历史新高,但60%为制造业。

作为投资委员会之外的框架,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近郊的迪拉瓦(Thilawa)经济特区的投资批准金额比上财年增加53%,达到4亿美元。该特区由日本和缅甸的政企共同开发,有很多日资企业进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