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媒:日本化妆品在中国瞄准“访日后消费”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各化妆品公司将加快在华业务的拓展。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7日报道,资生堂将在全部店铺设置主力品牌的体验区。此外,宝丽(POLA)也将推出具有祛皱效果的战略商品。日本化妆品2017年对中国出口额连续5年创出历史新高。访日中国人在回国后继续购买日本化妆品的趋势已经形成。在此背景下,日本企业将争取有望扩大的当地需求。

资生堂正通过中国国内约270家店铺销售本公司最大品牌“SHISEIDO”,最早年内将在店内设置体验区,让顾客通过美容顾问的护理等服务体验产品。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全部店铺引进。根据每个顾客的皮肤状况提供细致的咨询服务是日本SHISEIDO专卖店的特点。在中国也将通过高水平的待客服务,让顾客更好地了解日本产品的附加值。

在中国,资生堂还计划开设与电商联动的新型店铺。详细情况将在今后敲定。预计将在店内设置终端,顾客可以在专柜经由网络购买商品。最快将于年内在电商尚未普及的地方城市拓展业务。

宝丽将于6月在香港和台湾的7家店铺推出美容液“Wrinkle Shot”,加入了自主研制的抗皱成分“NEI-L1”。这是日本厚生劳动省首次允许标明祛皱效果的商品。2017年1月在日本上市后,1年时间内销售额约130亿日元,作为畅销商品也深受访日游客的欢迎。

在中国大陆,宝丽正在申请卫生行政许可,计划在获得批准后上市。宝丽的在华业务现在仅为10亿日元左右,到2020年计划将中国国内的专卖店增加至目前的3倍,达到30多家。计划将Wrinkle Shot作为市场开拓的王牌。

2017年访日中国人数比上年增长15%,达到约735万人,创出了历史新高。化妆品与相机、手表一起作为回国后送人礼品很受欢迎,据称80%的访日中国人会购买化妆品。

近年来引人关注的是“回国后消费”。实际感受到日本化妆品的高品质之后,中国消费者在回国后也会在商场和网上购买。例如,访日中国人的半数在回国后会继续购买资生堂商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