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政府拟将“第四次产业革命”推广至地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2日召开未来投资会议,计划把引进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推广至地方上的基础设施建设。此举目的是在人口减少日益严重的地方上加速运用先进技术,以削减成本并提高生产率。

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向相关阁僚下达指示,要求把引进先进技术的成功案例广泛推广至公路、机场等基建领域。出席会议的还有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国土交通政务官秋本真利等,以及正在日本访问的世界经济论坛(WEF)主席施瓦布。

秋本报告称,在引进河流管理用新型水位计和全天候小型无人机时,采用了促进民间研发竞争的新征集方式。

新方式把拥有自主技术的风险企业及大企业等共53家集中在一处,出示国交省所要求的性能和价格,当场由各企业自由组队开展竞争。据悉,不仅两种设备的研发时间均缩短到约1年,而且水位计的价格大大下降,最多达到过去的百分之一。

施瓦布希望少子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日本能在全球率先推进无人驾驶等的商用化并对外发出讯息。(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