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这一货币本周暴跌10%!但“苦日子”还没有结束?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本周最“倒霉”的货币是谁?当属俄罗斯卢布。根据FactSet数据,截止周三,本周迄今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暴跌10%,恐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糟糕单周表现。不过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卢布的跌势可能远没有结束。

卢布本周跌幅超过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成为2018年迄今表现最差的货币。周四亚市尾盘,美元/俄罗斯卢布最新报62.7525附近。

俄罗斯卢布本周暴跌由美国新一轮的对俄制裁措施所引发。

美国财政部本月6日宣布对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及其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17名俄罗斯高级官员等实施制裁。制裁目标包括铝业大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Oleg Deripaska。

随后,在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后,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这也给卢布带来下行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并警告莫斯科“做好准备”,美国对叙利亚涉嫌使用化学武器的导弹打击即将到来。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对俄罗斯称:“俄罗斯誓言击落任何以及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做好准备吧俄罗斯,因为导弹要来了,是精良、崭新而且‘聪明的’。你不该和使用毒气杀害自己的人民并且以此为乐的畜生为伍!”

就在不久前,投资者还将俄罗斯经济复苏和吸引人的利率水平视作卢布基本面坚挺的原因。现在看来这些观点似乎已经过时。

瑞信(Credit Suisse)交易策略师Nimrod Mevorach表示,卢布汇率做出剧烈反应的部分原因在于,相比克里米亚事件后的制裁措施,美国最新对俄制裁举措是一种升级。

从期权市场观察,一个月期卢布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间的期权费价差正在持续拉大,市场正在押注卢比进一步下跌。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卢布自乌克兰相关制裁后触及的最糟糕水平大幅反弹,67区域代表2016-2018年走势的38%回撤目标。

BBH报告称:“美元/俄罗斯卢布2016年1月高点在85.95附近,因此未来卢布存在显著的贬值空间。”

Insight Investment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Simpson指出,从基本面来看,卢布看起来遭到超卖;不过,在短期内,汇价走向将由消息面和仓位决定。

分析师并指出,俄罗斯当局缺乏果断的回应,这也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卢布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俄罗斯财政部表示,目前没有限制外汇交易的打算。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把加息作为对抗通胀走高的备选项之一,但目前不会干预市场,强调卢布的自由浮动有助于吸收外部冲击。

俄罗斯经济部长Maxim Oreshkin认为,卢布波动只有持续较长时间时才会影响经济。他指出,汇率波动可以是短暂的,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评估影响。政府正在积极讨论如何帮助俄铝,主要目标是确保其工厂顺利运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