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扎克伯格:正考虑起诉剑桥分析公司或科根

TechWeb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正考虑起诉剑桥分析公司或科根

TechWeb报道,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了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听证会上他被问及是否会起诉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或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时,扎克伯格表示,它们正在考虑。

2014年,剑桥大学学者科根及其公司开发了一款心理测试应用,该应用通过向用户付钱,吸引用户参加心理测试,并借这个测试收集了用户的个人数据。而且,该应用还会收集用户的Facebook好友的数据。随后,科根把收集到的数据分享给了剑桥分析公司。

虽然科根表示他只向剑桥分析公司出售了大约3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但剑桥分析公司前研究人员克里斯托弗•威利(Christopher Wylie)表示,被这家咨询机构泄露数据的用户数量可能大大高于Facebook所宣称的8700万。

2015年,当Facebook发现了这个违反Facebook用户条款的行为,但并没有告知公众,而是要求剑桥分析公司删除通过不当方式收集来的数据。但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可能并没有清除所有的数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