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钢铁贸易商担心钢价重挫演变成长期颓势预兆

新浪综合

关注

  螺纹钢库存创2013年以来最高,线材库存创纪录高位

钢价大跌增添长期偏空讯号

农历春节之后订单迟滞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随着钢价遭遇数年来最大跌势,建筑钢材库存攀升,订单速度不如预期,中国钢铁贸易商担心,钢市将面临一段漫长下跌期。

螺纹钢主力合约本月以来已大跌15%,恐将创下2016年5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10月期货及明年1月期货本月也各下跌15%左右,预示长线偏空情绪趋浓。

上个月农历春节假期结束时,看多的交易商原本预期随着建筑活动增温,钢铁需求将回升。许多人也认为,由于中国政府为治理污染而限制钢铁生产,钢材供应减少,价格将会上涨。

但如今许多人正在重新检讨策略,根据三名贸易商及三名分析师指出,建筑领域的新订单并未涌入,市场气氛转向预期跌势可能拉长。

我们之前太过乐观了,认为在持续的环境治理措施以及产能削减带动下,今年还能延续价格涨势,”辽宁沈阳一位螺纹钢交易员称。

“3月份曾经是建筑活动的黄金季,但实质需求的减弱推迟了黄金季的到来,”CRU钢铁分析师Richard Lu称。

CRU预计,随着房地产市场放缓、中国政府深化去杠杆操作以及对金融和工业领域的重组,今年需求将会下降。

如果交易商开始火速出售不需要的库存,则将加重价格承压,加剧上述沈阳螺纹钢交易员等市场参与者面临的困境。

由于对今年的供需状况判断失误,该交易员损失较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