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两位决策者称若前景不变 2018年应再加息两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彭博称,两位地区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表示,他们赞成在本周加息后今年再加息两次,但如果前景需要采取不同的政策方式,他们也可能会改变观点。

今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表示:“我的预测是今年加息三次。”他周五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发表演讲后告诉记者,“如果增长速度超过我们模型预测的速度,那么四次加息可能是审慎之举。如果增速低于我们模型的预测,则两次加息可能是谨慎的。”

他的评论得到了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的响应,后者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告诉记者说,“我对今年的基本情形假定仍然是三次加息,我也说过我持开放态度,我们将看看今年形势的发展。这种观点当然可以修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首次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主持下召开政策会议,并且决定实施2015年12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将基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1.5%-1.75%。

根据决策者的预测中值,美联储在2018年料还将加息两次,并且随着经济前景改善,在2019年和2020年的预期加息次数高于之前预估。

自1月下旬以来金融条件收紧,因投资者正在寻找央行可能以更快速度加息的迹象。

另一方面,1月的通胀率为1.5%,并且在过去六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处于美联储2%的目标之下。

Bostic说:“通货膨胀并没有显示出大涨的迹象。工资也没有大幅攀升的征兆。”

这位亚特兰大联储行长表示,他认为基准利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至中性水平--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增长的利率水平--大约2.25%--2.75%。这比FOMC预测的2.9%左右的长期利率要低。虽然多数政策制定者都认为2020年的利率可能超过这个水平--预测中值显示为3.4%--Bostic表示他在太快行动之前会保持耐心。

“一旦我们达到中性利率,我们应该观望一段时间,看看经济表现如何,”他说,“如果有迹象显示经济过热,那么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收紧措施。但如果不是,我会乐意看到利率保持在中性水平,直到我们看到这些迹象为止。这距离现在至少还有一年,甚至更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