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黄金上涨至五周高位 本周上涨3%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4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周五反弹至五周以来高位,涨幅接近3%,因股票市场波动性加剧以及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增强。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收于每盎司1349.9美元,涨幅为1.7%。收于2月16日以来最高位。本周价格上涨约2.9%。

由于美联储本周加息以及暗示今年仅加息三次,黄金价格已较前一日两周高位下跌。

但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称要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在3月23日早7时左右做出回击,发布“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拟对约3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迫在眉睫的贸易争端”已经导致“全球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下降,美元走软,所有这些都是对黄金有利的因素” 。

美元指数下跌0.5%,当周下跌0.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