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午盘:特朗普或让政府关门 主要股指冲高回落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 主要股指在午盘已转跌,金融板块的下跌抵消了能源板块上涨的影响。特朗普周五表示,可能会否决参议院通过的1.3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因为该没能为其边境墙提供资金。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20 (北京时间凌晨0: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06点,报23895.83点,跌幅为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72点,报2629.97点,跌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55点,报7111.13点,跌幅为0.7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7.52点,报24072.83点,涨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47点,报2654.48点,涨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01点,报7190.10点,涨幅为0.33%。

周四,道指大跌2.93%,标普500下跌2.52%,纳指下跌2.43%。

在特朗普周四宣布将向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也出台了报复性措施。

投资者选择在黄金与日元中避险,日元创自特朗普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来新高。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恐慌指数有所回落,但仍高于22点,也高于20点的长期均线。

作为报复,中国商务部表示将对美国价值3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在中国的报复清单上,没有大豆、高粱与飞机等美国最重要的出口商品,这说明北京希望能凭借这些筹码能与美国谈出更好条件。

市场上的一个亮点是,白宫周四正式豁免欧盟以及包括加拿大与墨西哥在内6个国家的钢铝关税。

经济数据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3.1%,扭转了年初的跌势,增速也创下自去年夏季来新高。

美国2月新屋销量环比下降0.6%,但1月销量被大幅上修。2月销量同比增长0.5%,按年计达到61.8万套。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表示,他倾向于支持在今年更多加息,因为如果通胀压力保持温和,那么GDP与就业存在向上风险。

分析师点评

Russell Investments资深投资分析师Wouter Sturkenboom表示,“在周四大跌后,市场进入整固模式,投资者在评估中国的报复措施的影响。中国的反应比较节制,我认为他们不想迎来第二轮关税。”

Sturkenboom表示,“从短期看,中国的损失更大,但从长期看,所有人都输了,而消费者的损失最大。”

他表示,“股市的大跌带来了买进良机,但总体来说,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的估值还有些高。”

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贸易保护政策,尤其是关税,相当于通过提升交易成本对消费者与企业征税。贸易战也带来不确定性,这便给资产估值带来压力,进而弱化了家族的消费能力,并导致企业不愿意投资。”

他表示,“目前,我们只能等待美国贸易伙伴的反应,观察金融市场的走势,然后才能做出判断。”

其它市场

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72%,亚洲股市大幅低收。

美元指数下跌0.31%。黄金期货上涨1.56%,原油期货上涨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