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罗斯预计中国将对特朗普关税措施作出有节制的回应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彭博消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他预计中国就特朗普对华商品征收约500亿美元关税并限制中国在美投资的措施会作出“有节制的回应”。

罗斯周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500亿美元的目标只是“说明性的数字”,目前美国政府正在拟定最终目标商品清单,这将确定“确切的数字”。

“我预计中国会有回应,我认为会作出有节制的回应,”罗斯说。 “中国方面会深思熟虑,会非常认真,他们也知道美国总统也是深思熟虑并且非常认真。”

罗斯重申,特朗普政府争取将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规模缩小1000亿美元。去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到创纪录的3750亿美元。罗斯说,缩小逆差的“无数途径之一”是让中国从美国进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气、农产品等商品。

罗斯说,特朗普还没有宣布周五生效的钢铝关税措施的永久豁免国家。他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获得豁免,并有待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的成功完成。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周四早些时候表示,欧洲、韩国、澳大利亚、巴西和阿根廷至少最初也将获得关税豁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