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WTO承认美对华征反补贴税违规 中国取得局部胜利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俄媒称,世界贸易组织(WTO)21日消息称,世贸组织承认美国使用不正确价格基准对一系列中国商品征收了反补贴税。中国在WTO取得与美6年“进口关税之争”局部胜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2日报道,世贸组织的调查开始于2012年,当时中国申诉称美国对以钢铁工业产品为主的22种产品征收反补贴税,其中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塔、钢瓶和铝型材等。中国还表示,这关系到每年中国对美73亿美元(约合462亿元人民币)的出口额。

世贸组织特别委员会21日表示,世贸组织承认,美国错误计算了“替代国”(第三国)成本——即中国政府进行国家补贴的价格基准,来评估中国向美国出口商品的补贴水平。

该报道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就算美国上诉,世贸组织的决定也依然有效,也就是中国接近获得向美国施加反向制裁的机会。报道认为,反补贴措施和反倾销税通常是国家用来反制不公平贸易的手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