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午盘:担心贸易战冲击经济 主要股指大幅下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凌晨消息 主要股指在中午大幅下滑,但目前已从盘中低点有所反弹。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将征收约500亿美元的关税来报复中国对知识产权的“窃取”。关税细节将在15天内公布,并在30天公众讨论期后生效。

此外,特朗普还将指示美国财政部在CFIUS现行范围外,考虑扩大对中国投资及收购的限制。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45点(北京时间凌晨0: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3.76点,报24358.55点,跌幅为1.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7.64点,报7256.43点,跌幅为1.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05点,报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上涨26%,报22.70点。

自特朗普决定对进口钢铁与铝征收关税后,贸易问题便成为左右市场走势的重要力量。投资者担心,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措施将受到贸易伙伴的报复。

分析师点评

Huntington Private Bank证券研究部主管Randy Hare表示,“美联储声明可以让鹰派与鸽派都满意,但市场仍不知道新主席的立场。”

他表示,“当前市场更担心贸易战,而不是美联储。如果爆发贸易战,市场受到的冲击可能会非常严重。”

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结果如何,但市场似乎躲避这一风险,不确定性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

经济数据

劳工部报道,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000人,至22.9万人,仍处于自1970年以来的低位。而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创45年新低。

Markit三月份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5.7,创三年新高。服务业指数从55.9下降至54.1。

美国经济咨商局2月先行经济指标指数上升0.6%,连续五个月上升。

Facebook又下跌了3.01%,截至周三收盘,该股本周已下跌9.8%。

其它市场

美元指数在昨日大幅下跌基础上小幅下跌,美联储坚持今年总计加息三次,令美元多头失望。

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1.93%。亚洲股市大多低收。

黄金期货上涨0.52%,原油期货下跌1.0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