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资者对英退达成协议更具信心 但英国并非赢家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CFA协会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全球投资者正对退欧谈判可达成贸易协议更具信心,但也更加认为退欧会打击在英国投资的回报。

CFA调查后发现,近半数全球投资者目前预期英欧谈判会达成某种形式的贸易协议,25%认为其将覆盖货品和服务,24%认为协议将只包含货品。

但有80%的投资专家认为退欧对在英投资回报产生负面影响。非英国的欧盟投资者对此尤其悲观,他们中的90%都认为退欧不利于英国投资。

“CFA协会最近的调查显示情绪下降,而其中大多来自于对英国作为金融中心竞争力的担忧。”CFA英国首席执行官Will Goodhart说道,“退欧贸易协议谈判的不确定性将会凸显,更多的被调查者认为英国的投资将会降低。”

调查中,有67%的英国投资者预期他们的公司会减少在英国的投资,76%的欧盟投资者也做此回答。

同时,英国有64%的被调查者预期退欧将负面影响他们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金融科技和医药行业也具有类似担忧。

对于英国退欧谁将成为赢家的问题,投资者最多认为是法兰克福,巴黎紧随其后,阿姆斯特丹、都柏林和卢森堡分别位列前五。

德国和瑞士是对于英国确保与欧盟间有利贸易协议最为悲观的国家。

与去年相比,更多投资者目前认为欧盟更有可能变强,而认为英国退欧最终不会真实发生的被调查者比例由5%升至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