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G20财长会议闭幕 敦促为反保护主义采取行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 共同社报道,在阿根廷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日通过联合声明后闭幕,声明敦促相关国家为对抗保护主义采取进一步对话与行动。鉴于美国23日将启动进口限制,会议对各国以报复性措施进行交锋的“贸易战争”表现出危机感。会议指出虚拟货币恐将成为恐怖资金的温床,要求国际组织为防止其被恶意利用进行监视。

日本财务副大臣木原稔在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就贸易问题强调:“关注度非常高,花了相当多的时间进行了讨论。”

去年7月在德国通过的G20首脑宣言写明“持续与保护主义斗争”的同时,为让不惜用保护主义做法的美国易于接受,也写入了允许对不公正的贸易伙伴国采取“正当的对抗措施”。本次的联合声明中再次确认了这一共识。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记者会上表示限制进口是为维护公平贸易,“并非保护主义”,对本国贸易政策加以正当化。

虚拟货币首次成为会议议题。联合声明倡议各国采用曾提议引进交易所登记制度等的国际组织“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所制定的标准。不过会议还指出,此项技术有推动经济发展的可能性,写入不阻碍技术革新的姿态。

对于世界经济,会议认为正在持续改善。然而由于经济下行风险根深蒂固,会上就采取所有政策手段以实现持续增长达成共识。关于有关风险,会议列举了朝鲜、伊朗等地缘政治学问题及美欧的货币紧缩政策。

外汇政策方面,会上再次确认将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会上肯定了写入对美国亚马逊等从事电商交易的IT巨头征税案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期报告,就着力谋求到2020年出台解决办法的方针达成一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