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央行或在实现通胀目标前调整利率 目前暂未考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日本央行新任副行长雨宫正佳表示,日本央行在每次政策会议上决定收益率曲线的最佳形态,并且可能在通胀达到目标之前作出调整。

“在概念和理论上,我们尚未排除调整收益率曲线的可能性,”雨宫正佳在回答日本央行是否可能在通胀达到2%的目标之前调整利率的问题时表示。“但是,目前未到我们考虑该问题的时候。”

雨宫正佳发表上述评论后日元走强。该评论与行长黑田东彦本月早些时候的评论类似。雨宫正佳和另一位新任副行长若田部昌澄周二开始五年任期,并在其就职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虽然日本的经济处于近三十年来最长的增长期,但未来几年日本央行面临挑战。尽管市场关注日本央行如何以及何时可能开始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但日本央行目前仍在加大刺激力度以期实现通胀目标,而且在计划于2019年实施的加税后,央行还必须帮助应对预期的消费支出放缓。

“日本央行新领导层的任期将极富挑战,”Mitsubishi UFJ Research & Consulting的经济学家小林真一郎说。“通胀难以达到他们的价格目标,而他们几乎没有工具可以用来接近该目标。”

日本的经济增长未促进通胀加速至2%的目标。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上涨0.9%,与12月份持平。

若田部昌澄的评论则不像其任命前的说法那么激进。

“的确,我曾提倡激进的货币政策,但从现在开始,我将作为副行长进入日本央行,”若田部昌澄说。“我将获得新的数据和信息,并且将与政策委员会的同僚讨论。考虑到此,我的想法当然有可能变化和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