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欧达成过渡期协议 仍难以阻挡部分企业撤离英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称,即便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过渡期协议,可能也已经太晚,难以阻止一部分影响。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的调查指出,在有英国供应商的欧盟企业中,有将近七分之一已经将它们的部份业务迁离英国。而在有欧盟供应商的英国企业中,有将近三分之一已经实施了涨价。

虽然企业对周一达成的过渡期初步协议表示欢迎,但有些企业已经启动应急计划,以确保不会因为英国脱欧而陷入困境。过渡期协议允许英国在当前欧盟规定下运作,直到2020年底为止,给予企业和政府有充裕的时间来准备脱欧。

这份报告根据对全球2,000多家供应链经理的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四分之一的英国企业计划减少人力以抵销脱欧的相关成本。

“企业别无选择,只能将一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以保护其利润率,继续生存,”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经济学家John Glen在报告中写道。“未能提前规划,并利用这个机会降低供应链成本的企业可能无法生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