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红黄蓝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6% 全年增长29.8%

新浪财经

关注

2018年3月15日晚间,红黄蓝教育(NYSE:RYB)发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及2017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红黄蓝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3910万美元,去年同期3240万美元,同比增长20.6%。红黄蓝2017年净收入1.40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9.8%。

得益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全面二孩政策及消费升级,红黄蓝的亲幼一体化业务及直营+加盟的发展模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17年12月31日,直营幼儿园入学学生人数达到21684人,去年同期人数为17900人,全年增长21.1%;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已开业的加盟亲子园和加盟幼儿园数量分别为946和210家。红黄蓝在财报中表示,收入增长源自直营幼儿园学生人数的增长及培训和其他服务收入,如加盟渠道产品销售的增长。

但发生在2017年11月底的新天地事件,对红黄蓝蓬勃发展的业务带来了考验。虽然围绕新天地事件产生的其他不实谣言已被警方一一澄清,但个别老师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使红黄蓝深刻认识到公司必须进一步在安全管理和师资建设方面提升质量标准。红黄蓝为此公开对公众作出承诺,全面整改,暂停幼儿园加盟业务。红黄蓝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目前正在采取包括提高教师师资待遇、提升教师专业培训、加强员工监管和支持等措施。公司鼓励家长参与开放办学,并采取其他行为使园所更加安全透明。

这些符合国家要求和社会预期的举措,提升了红黄蓝的教育教学品质和服务水平,极大的稳定了教师队伍。在财报中,红黄蓝表示,本季度营业成本增长至31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000万美元;本季度服务成本增长至29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820万美元。该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直营幼儿园和亲子园员工工资的增长。

红黄蓝表示,以上这些措施将为稳定优秀教师队伍,为孩子及家长创造和谐、安全、温暖的园所环境,提供优质教育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从前不久公布的红黄蓝十大股东名单可以看出,盛大资产管理及大摩、德意志银行等华尔街巨头均在列,显示出国内外资本对红黄蓝及中国学前教育产业的高度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