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马克龙称将限制外资买农业用地 德媒猜测是针对中资

参考消息

关注

马克龙称将限制外资在法买农地 德媒又猜是针对中资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德媒称,出于对中国公司以低价购买法国农业土地的忧虑,马克龙总统声称将采取措施阻止外国投资者活跃于“战略投资领域”。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3日报道,22日,马克龙在法国香榭丽宫对聚集在那里的年轻农民说:“对我而言,法国农业用地是战略投资领域,国家的主权取决于此,所以我们不能允许外国资本购买成百公顷的土地,更何况我们还全然不知他们拿这些土地干什么用,”他指的是去年来自中国的一家基金在法国阿列省买下900公顷种植小麦和玉米的农田以及2016年在安德尔省1700公顷的农业土地转手给中国人的消息,“我们将出台保护性规定,同你们合作,让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媒体曾于去年报道,中国人已在近10年内买下了法国波尔多地区的150家酒庄。

法新社称,本月初,澳大利亚出台新规限制外国人购买农业土地。去年年底,法国农业协会Safar呼吁政府采取行动,遏制不断扩张的金融资本购买土地。

报道称,马克龙是一名重视商贸的中间派,但他同时也将法国的战略经济利益放在首位。他曾在欧盟范围内要求出台新的法规,以限制夺走本地饭碗的“中国倾销产品”,以及对外国投资战略领域进行特别严格的审核,其中包括购买欧洲的技术。帮助农民提高生活质量也是马克龙竞选时许下的一个主要诺言,他希望通过使用对超市施压的手段迫使其接受农民提高农产品价格,从而使农民的收入得以增加,农村人口外流现象也能够减缓。

马克龙22日表示,将推出一个5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其中包括10亿用于向年轻农民发放的贷款,“让年轻农民得到最好的条件进行创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