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经济学家:美联储QE压低收益率的影响被夸大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彭博报道,据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举办的美国货币政策论坛上发表的论文,大规模资产购买的影响“可能比通常声称的更为温和”,“普遍共识夸大了大规模资产购买”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影响。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仍将庞大。这要求谨慎考虑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资产到期期限的分布。我们的结论是,最重要和可靠的货币政策工具是短期利率”。

“我们发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作为工具的可靠度和有效性低于许多人的设想”,该论文建议进一步研究零利率之下的其他政策选项,包括价格水平目标、较高的通胀目标、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目标,以及美联储承诺在经济增长期间允许通胀超过2%的目标。

该论文题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影响的怀疑论”,作者包括摩根士丹利的David Greenlaw;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James Hamilton;美银的Ethan Harris以及威斯康辛大学的Kenneth West。

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和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预定于活动上讨论该论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