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吉利正收购戴姆勒价值逾90亿美元的股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彭博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收购价值近75亿欧元(合92亿美元)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股权,以成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投资者。

以细节不公开为由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说,近几周来吉利一直在股市买入戴姆勒股票,以使其持股比例仅略低于10%。他们表示,总部设在杭州的吉利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这笔交易。

戴姆勒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彭博未能在中国工作时段以外立即联系到吉利的代表予以置评。

参股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吉利进军欧洲高端汽车市场。该公司已经持有沃尔沃汽车的股份,后者新的车型阵容使其成为了德国豪车品牌广受欢迎的替代品牌。戴姆勒也处于上升通道,从宝马手中夺回了豪车第一品牌之冠,并在不断扩大车型范围,以包括更多的SUV和新版的S级轿车。

吉利的亿万富豪所有人李书福在本月德国会议上发布的一个视频中,没有评论有关他投资戴姆勒以实现欧洲市场扩张的揣测。戴姆勒此前曾表示欢迎任何长期投资者购买其股票,但拒绝专门针对吉利发表评论。

加载中...